不锈钢风机停机时的注意事项


在我们的风机维护保养中,除了日常的正常保养。在不锈钢风机停机时也是有注意事项的。
今天,小编就在网上找了一些关于不锈钢风机停机时的注意事项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1、通常,不锈钢风机应在进入小负荷后停机,停机后,关闭进出气阀。
2、采用强制供油轴承时,应继续向轴承供油,直到主轴完全停止转动。
3、对于使用冷却水冷却轴承的风杋,停机后,应关闭冷却水阀门。
4、对于输送有害气体的不锈钢风机,应注意轴封部分的漏气,采取措施防止气体对环境产生的危害。
5、对于输送高温气体的不锈钢风机,应继续运转至机壳内气体温度低于100℃左右为止。

不锈钢风机长时间停机时的注意事项
1、不锈钢风机长期停止运转时,应在各机械部分容易生锈的部位,涂十话量的润滑脂或其他防锈剂,防止锈蚀。
2、对于采用冷却水冷却轴承的不锈钢风机,应放空轴承箱及管路内的冷却水,防止冬季结冰,胀裂管路。
3、对于电动机及其他电器装置应采用防潮措施。
4、对不锈钢风机应定期进行维修保养。

风机知识

Comments are disabled.